Pages

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

阻擋 FOXY 的簡易實作方法


  這篇就技術人眼光,沒有什麼寫的價值。只是近一個月的測試下來,非常的管用,特此分享給大家。筆者最近因為搬家(本來自己一條 ADSL),網路也換了一條。新的宿舍用的是房東牽的 ADSL (使用 IP 分享器)。因為我租的是學生宿舍區,開學前網路都很順暢。開學後大概沒三天,網路就癱瘓了(大家狂抓 p2p)。這種事情大家當然都會遇到,可是大家也心知肚明,找房東是沒有用的,偷拔網路線更是沒有用。更機車的是,Foxy 是 random port,想擋也擋不了。全擋只開放特定 port,IP 分享器又會設到死。難道就這麼束手就擒嗎?筆者網路癱瘓後的幾個小時,我就找到瞭解決之道。溜進(我不是 hack 唷,純粹只是管理密碼是預設的 XD)IP 分享器,對 IP 分享器寫下幾條規則:

1. 走 5000 以後 port 的協定通通幹掉。
2. 不是 DHCP 外的 IP 不受此限。
( 這個是為了如果你自己要走一些奇怪 port 的 ftp,自己方便啦)
這個原理是建立在著名通訊協定、通訊軟體都 port 號碼都很小的基礎上。一般 P2P 軟體為了閃防火牆規則都會亂指定 port,擋無可擋,但只要稍微留意一下他們選的 port ,其實大半都在 6000 ~ 20000 之間。Foxy 不能指定 port。自然遇到這個規則就會被擋光光。
這段規則設下去的一個月至今,筆者網路每天都順暢無比,推薦大家使用。( 可縮到 4000 .. 記得不要縮太小)
——- 

後記:
當然有人會問,這個規則這麼簡單,很可能就會被懂的人破了吧。
其實也未必:
1. 除了你以外,沒有人知道分享器被設了這個規則。正常人只會以為這個 IP 分享器設計良好,竟然什麼 P2P 都不會 work。不會有人想到被動了手腳,除非擋到不該擋的軟體。
2. 就算跑不動 P2P,也沒有人會鬧到房東(也許更剛好你自己就是房東)那裡去,或要求房東改善XD。
3. 絕大多數使用 Foxy 的人,對網路通訊協定一無所知。甚至連基本的網路設定都一竅不通(只知道插上網路線能開網頁就好了)。懂得調自己電腦設定閃這種規則少之又少。就算他跑去求助電腦高手,可能連異常事件都描述不清楚。
雖然不是什麼深奧的 tips,不過歡迎大家在自己 ip 分享器上實驗看看 XD

--
引自 http://blog.xdite.net/

沒有留言:

 
Blogger Templates